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港区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端午节日习俗,泉港区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一、开展民俗文化活动。泉港区将举办各种文化讲座、民间艺术展示、民间艺术表演、普及卫生知识等活动。同时,利用端午节开展形式多样、具有浓郁地方特色传统活动,并发动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参与各类民间民俗活动,进一步传承闽南端午习俗,让广大群众和未成年人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区将组织志愿者进学校、进村居、进家庭开展“亲情邻里·共筑爱心”“情暖孤老·爱满城乡”等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关爱困难群众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帮助解决实际生产生活困难,陪他们共度端午佳节,营造爱国爱乡、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三、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泉港区将宣传悬白艾、挂菖蒲、佩香囊、戴荷包、抹雄黄酒等端午传统,增强人们日常生活保健知识。积极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庭院居室、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增强人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泉港区将多渠道宣传端午节主题活动,普及端午民俗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使“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人心。组织开展爱国主题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泉港区委文明办陈燕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