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鲤城:文明祭扫缅先人 绿色清明树新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清明节期间,鲤城区组织机关干部、团员青年等200余人前往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在革命烈士陵园,鲤城区机关干部、团员青年、驻鲤部队官兵等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各单位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寄托对革命先辈无尽的哀思和由衷的敬意。

  清明节祭扫期间,鲤城区还发出文明祭祀倡议,各街道积极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引导市民群众采取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人。

  鲤中街道各社区联合所属红白理事会和老人协会,召集社区志愿者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在主要交通路口分发文明祭扫、防火安全等宣传材料,倡导绿色清明。该街道行政执法队还加强清明期间的巡查力度,及时制止背街小巷、古厝民宅等处焚烧祭祀用品和燃放鞭炮行为。

  江南、浮桥、金龙、常泰等涉林街道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共发布森林防火温馨提示短信10万条,印发宣传材料2万份,倡导市民群众通过敬献鲜花、植树寄哀思等文明环保的形式低碳祭扫。各涉林街道还增设临时防火检查站,加强祭祀用火管理,确保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泉州晚报 邱佳鑫)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