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三大活动”倡导“绿色清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清明节前后,泉州台商投资区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大力开展“三大活动”,有力推动“三个倡导”,在全区上下营造“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

  大力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新风。泉州台商投资区注重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广泛组织全区中小学生、网络文明志愿者参与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留言、献花鞠躬,既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也推动“绿色清明”观念入脑入心;充分运用《今日台商投资区》报纸、《台商投资区新闻》电视栏目、区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微信群、LED屏、宣传栏等载体,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扩大“文明祭扫”宣传覆盖面;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350份,组织全区机关单位、中小学校1000余人参与“文明祭扫”倡议签名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摒弃落后习俗,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

  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倡导爱国主义情怀。将清明节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命名孙易彬故居等6个单位为第二批泉州台商投资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在清明节前为基地举行授牌仪式,加强了一批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场所的建设,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各乡镇各部门各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前往百崎郭志雄故居、洛阳陈青山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累计开展活动21次;区文明办、民生保障局等单位联合组织烈士家属慰问活动,共慰问烈士家属9人。

  大力开展“缅怀先贤”活动,倡导优秀家风传承。巩固深化泉州台商投资区“家+文化”活动成果,继续深入挖掘名人家族和家风家训,梳理出张坂孙氏、百崎郭氏等优秀家风故事,让民族优秀传统薪火相传。抓住清明契机,在崧山村归国华侨、抗日志士孙易彬故居举办全区“忆先贤·传家风”清明主题活动,区直机关和乡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崧山小学师生以及志愿者1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孙氏家风家训,重温优秀家风家训;在百崎回族乡举办清明祭祖大典,700多名海内外郭氏宗亲回乡寻根谒祖,共同感受百崎郭氏家风源远流长。(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