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市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500余名新石狮人 共聚一堂过大年

  2018年春节、元宵节前夕,为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强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引导市民和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泉州节日习俗,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节日氛围,市委文明办印发《泉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的通知》,进行专项工作部署,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并取得显著成效。

  关爱困难群体,弘扬社会正气。春节期间全市组织开展慰问生活困难的省、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共计238人次,发放慰问金17.16万元,切实将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尊崇、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举办不同形式座谈会、茶话会,开展慰问退休干部、职工活动,进一步体现人文关怀。鲤城区开展2018年春节“爱心济困·情暖鲤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慰问帮扶155户困难户,慰问资金和物资共计15万元。洛江区马甲镇西街鸿盛广场举行年度善款发放仪式,共发放善款80万元,受助困难群众138户。泉港区民政局、团区委等部门开展“情暖孤老·爱进百村”2018年新春大型公益慰问活动,为辖区200多户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泉港区总工会举办“四海一家 欢聚泉港”2018年“新泉港人”同吃年夜饭活动,让留泉过年农民工感受“第二故乡”的温暖;泉港区界山镇开展“均等服务同享爱”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公益活动和“喜迎新春佳节 把健康带回家”关爱流动人口茶话会,进一步提升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泉港区肖厝边检站、区残联分别围绕尿毒症少年、贫困残疾人组织开展“寒冬送暧”公益活动,送上新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泉港团区委共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8场,慰问帮扶各类弱势青少年群体50余人,送出慰问资金及慰问物资合计40000元。石狮市举办“关爱环卫工人·四季常在”系列活动,开展“送汤圆敬环卫 品汤圆暖心窝”喜迎元宵活动,并为环卫工人开展义诊、民生产品特价购等活动;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分会、狮城社工事务所支委会、公安局指挥中心携手开展“青春同行·暖冬行动”2018情暖狮城扶幼活动,为永宁婷婷福利院的孩子们带去了生活用品、及新年祝福。晋江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前往市环卫处慰问850名一线环卫工代表和新塘街道140名一线环卫工代表共990件羽绒服,让他们过个暖身暖心的春节。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