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临海小学开展首届亲子手工元宵灯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学生们展示自己亲自动手做的灯笼

  “正月里来正月正,元宵节来闹花灯”,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而做花灯、观灯展则是元宵节独特、传统的活动。泉州临海小学围绕“我们的节日·元宵”,精心策划组织了首届亲子手工元宵灯展,为传统佳节增光添彩。

  活动现场,学生们把假期中和家人一起制作的精美花灯带到学校参加评选、展出。灯笼上心灵手巧的剪纸,妙笔生辉的绘画,灵动清秀的书法,不仅展示了学生们的多才和多艺,更让校园增添了魅力的艺术气息。值得一提的是,许多灯笼都是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制作而成。压岁钱包、各色塑料包装袋、一次性筷子等,经过同学们的巧手大变身,成了盏别具一格的灯笼。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继续寻访古泉州(刺桐)史迹”等传统文化宣传保护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泉州临海小学校长谢国耀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与传承,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孩子的心灵种下传统文化的种子。(泉州市临海小学 郑思玲)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