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德化:元宵民俗味正浓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2-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游龙灯活动独具特色

  游龙灯、舞纸狮纸龙、坐钉轿、刻纸、南音……元宵将至,山城德化也为闹元宵准备起来。每年这个时候,德化各乡镇都会准备许多节目,其中最热闹的当属葛坑的游龙灯和水口淳湖村的元宵系列活动。

  每年元宵节,淳湖村锣鼓喧天,男女老少提着花灯和锣鼓队、纸狮队、彩旗队一起,在环村路上列出了一条长约1公里的队伍。更特别的是,当地还有坐钉轿表演。表演者手持宝剑,坐在满是锋利钉子的轿子上,一路颠簸却能毫发无损。

  葛坑镇下玲村的村民们闹元宵也独具特色,与其他地方的舞龙不同,这里开展的是游龙灯活动。元宵节前几天,村民们就要开始用木板、竹条和白纸扎纸龙。活动当天,大家抬着内燃蜡烛的龙灯,一字排开形成一条长约百米的长龙,沿着村子绕行游走。黑暗中,龙灯仿佛游龙一般,十分壮观。(泉州晚报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 王双季 李宏图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