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丰泽区召开2018年元宵灯会工作协调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2-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会议现场

  2月28日—3月3日,泉州市将举办2018年元宵灯会,丰泽区设时尚花灯分展区。2月24日上午,丰泽区召开2018年元宵灯会工作协调会,听取相关筹备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该区文体新局、中骏世界城、丰泽公安分局、丰泽交警大队、城东街道和电力、电信、移动等单位,汇报灯会筹备及安保工作情况。针对该区时尚花灯分展区特点,与会人员就如何办好元宵灯会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今年丰泽区时尚花灯展区设在中骏世界城,以“海丝耀丰泽 时尚闹元宵”为主题,传统和时尚元素交融,除了以“海丝”“非遗”为元素的传统花灯外,更有借助现代声、光、电等表现手法,运用新材料和创意艺术制作,展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创意花灯,体现丰富的时尚元素。

  本次中骏世界城展区将展出花灯489盏,其中落地大灯6盏,分别为海丝主题1盏、时尚风车主题1盏、科技主题2盏、传统花灯2盏。

  会上,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肯定了今年元宵灯展的前期筹备工作。他指出,安定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关系到群众能否过上安定祥和喜庆的元宵佳节;各级各部门和灯会展区要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以高度责任感把元宵灯会办好。

  就如何做好元宵期间安定稳定工作,黄景春强调,一要抓好辖区安保维稳工作,应急处置方案再过细,要成立应急指挥部,结合实际过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风险隐患再排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重点展区人员疏散、火灾防范、应急急救等风险隐患仔细摸排;抓好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结点的管控,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各项维稳措施;要开展元宵期间群众自发性文体活动的摸底调查,督促做好活动报备工作。二要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属地街道落实属地责任,挂钩街道区领导协调做好展区周边环境卫生、流动摊点、烟花爆竹专项整治,相关部门服从调度,灯会展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派驻展区,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协调电力、移动、电信公司,加强节日期间电力、通讯保障。三要注重彰显丰泽特色,用好元宵灯会这一契机,结合“双创”、时尚等丰泽元素和主题,打好宣传牌,更好地展示、推介丰泽核心区形象。

  区长杨国昕指出,近年来,丰泽区将举办元宵灯展与商圈繁荣、城市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他要求,元宵灯展的筹备工作要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要比往年更紧张、更严格、更科学;在时间、空间上做好预控,确保人流量不超负荷;加强文明出行和交通疏导宣传,强化展区和周边商户住户停车、行车的引导疏导;抓好节日期间安保和社会维稳工作,充分考虑各类因素,制定好应急预案,落细落小落实稳定工作;加强安保人员、志愿者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相关部门要提前介入,落实职能职责,确保元宵期间群众安全舒心赏灯;指导其他商圈办好节日活动,更好地聚人气、聚财气。(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