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县开展2017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1-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南音大会唱节目《北国风光》

南音大会唱节目《出庭前》

  10月28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为深化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强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引导市民和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重阳节日习俗,连日来,安溪县各级文明单位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开展2017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幼、扶济贫困”的社会氛围。

  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安溪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深入挖掘重阳节浓厚的文化内涵,结合“喜迎十九大”活动主题,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开展文艺演出或座谈会。安溪县委文明办和县老干局联合组织,安溪离退休干部中心和县南音协会承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喜庆十九大胜利召开暨安溪县重阳节南音大会唱,既体现了老有所乐,又发扬了传统文化;虎邱镇举行2017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暨罗岩村部、老人协会办公楼揭牌仪式,彰显了虎邱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在政治上送温暖,在工作上多关心,在经济上尽力支持,使虎邱镇老龄工作走在全县的前列,成为安溪县首批市级老年工作示范镇,为安溪县的老龄事业发展树立了典范。尚卿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组织离退休老干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召开尚卿乡2017年重阳节座谈会,举办2017年尚卿乡重阳节文体比赛活动,设置桌球、麻将、桥牌等多个老年人活动文体项目,邀请广大老年人踊跃参与。翰苑村组织老年人及乡贤到村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老年人在家乡建设、自身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诉求。湖头镇湖二村上东自然村的湖李大宗祠举行上东自然村的钻石婚(结婚60年)、金婚(结婚50年)庆典活动,17对老年夫妻打扮一新,穿上红色唐装,佩戴红花,接受大家的祝福。老年人协会在东岳社区举行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暨重阳节文艺活动,现场诗朗诵、腰鼓表演、独唱、广场舞、快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表达老同志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