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港区开展“百善孝为先 重阳敬老情”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文艺演出现场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为大力弘扬孝道文化,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10月28日,泉港区委宣传部、泉港区民政局等部门联合在界山镇东张村举办“百孝善为先 重阳敬老情”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泉港区东张村张灯结彩、人声鼎沸,充满了节日喜庆的气氛。文艺演出现场,配乐朗诵《陈氏家训》、小品《时间都去哪了》、舞蹈《烛光里的妈妈》、芗剧《郭良孝义感山盗》、诗歌朗诵《假如您还在我身边》等一系列以“孝道、敬老”为主题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鲜明的主题、接地气的故事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7年“孝敬之星”、“文明家庭示范户”颁奖典礼、行孝互动——“我为父母洗洗脚”活动以及第十五届“幸福东张,喜乐重阳”敬老百寿宴,400多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品佳肴,喜庆重阳节。

  据了解,近年来,泉港区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在寿乡运营、高龄补贴提标扩面、老协会规范化建设、启动“互联网+”居家养老助残服务项目、整合资源建设老年服务中心、落实老年优待政策等方面投入大量财力物力,让老年人得到更多实惠,也为泉港弘扬孝德文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引导人们追求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 庄吟吟 林银秀)

 “文明家庭示范户”颁奖典礼现场

“我为父母洗洗脚”活动现场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