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欢度重阳 鲤城区举行重阳节祝寿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集体祝寿共贺夕阳红

  “九日重阳数,三秋万实成。”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鲤城区在区文化馆举行重阳节祝寿会,庆祝第二十七个老年节。该区主要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涉老组织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老有所为”工作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喜庆的气氛。该区领导为58位今年达九十周岁以上、八十周岁和七十周岁的离退休老同志分送寿礼,与老寿星们握手言谈,送上真挚热情的祝福。来自区直部分单位、街道和学校的演职人员,共同为现场老年朋友献上一场“老少同乐”的精彩演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寿会上,寿星代表曾尚慰朗诵了个人创作的打油诗《我想再活五百年》,表达了对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辉煌成就的骄傲之情,展示了自己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的决心,赢得满堂喝彩;区离退休干部协会合唱队带来的合唱节目《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高亢嘹亮、满含真情;通政中心小学的闽南童谣表演《今眠戏要搬》,引来现场掌声、笑声不断……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随后,鲤城区领导还前往鲤中街道和平社区、海滨街道涂门社区、江南街道东浦社区、常泰街道树兜社区慰问了多位百岁老人,详细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送上节日贺礼,并希望子女精心照顾,让老人家更加健康长寿。

  此外,鲤城区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的鲤城区“敬老月”文艺汇演现场,演员们载歌载舞,《江山飞歌》、《美丽中国走起来》、《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作品让现场观众享受一场精神文化大餐。 (泉州晚报 邱佳鑫)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