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浓浓敬老情 丰泽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之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浓浓敬老情 关爱常相伴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期而至。丰泽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之风,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连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困难老人,帮助老人们解决实际困难,向老人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近年来,丰泽区坚持把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该区已创建源淮、东凤等6个省级居家养老服务站、定期向全区高龄老人发放补贴、每年为6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体检、为特困失能老年人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并实施“银龄安康工程”为4416名80周岁以上的老人购买意外保险……辖区养老保障制度、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

  日前,该区还出台《关于加快养老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重点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医养结合等八大工作任务,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覆盖全区的养老服务体系。

  下一阶段,该区将完善老年人补贴政策,确保所有生活困难、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按规定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制度保障范围,并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强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提升医养结合水平,推动养老机构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延伸“医疗+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该区要求各街道、社区要进一步搭建平台,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老年志愿服务文体队作用,丰富老年朋友的文化、休闲、娱乐生活。引导老年人发挥优势,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泉州晚报 郑玲玲)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