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晋江“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文艺演出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泉州中秋节日习俗,营造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秋节期间,晋江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晋江市(安海)第二届中秋文化节活动。中秋节期间,晋江市开展了以“潮涌四海,月圆安平”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烧塔仔、文创市集、朱子文化研讨会等系列精彩活动,旨在保护、传承和弘扬晋江、安海民俗文化,进一步培育文旅业态、推动人气聚集、打造品质景区,着力建设“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人文旅游目的地。10月1日,晋江市(安海)第二届中秋文化节开幕式在安平桥景区广场举行,现场为安海庐山国佛雕制作技艺获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授牌;《什音演奏曲谱》编者向安海图书馆赠书。开幕式后,精彩的文艺演出轮番上演。10月4日(中秋节)在安海白塔南畔举行安海特色民俗——“红红火火”烧塔仔活动。4日晚,在安海三里街开展精彩大戏——“百里挑一”中秋博饼大会,千人博饼的壮观场面带您感受千年古镇的特色民俗魅力。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