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市直水利系统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中秋节日习俗。近日,市直水利系统各单位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团圆、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开展廉政学习教育,过“廉政中秋”。市直水利系统各单位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喜迎十九大 翰墨承家训”家风家规家训书法邀请展,使广大党员在感受艺术熏陶的同时,增强对优良传统文化及廉政文化的认识和教育。市水利局给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发送“两节”廉政短信共计167条。9月22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系统党委书记、局长傅春添通过现场授课和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市直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廉政专题党课——《无须扬鞭自奋蹄 胆识有为敢担当——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系统各级党组织相继组织开展廉政党课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廉洁自律,共同营造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开展关爱慰问活动,过“温暖中秋”。市水利局积极参与“书香福建”活动,为南安市霞西小学捐款3万元建设“爱心图书室”,并开展“助推河长制,保护母亲河”校园宣传活动;市山美水库管理处“爱心小分队”到永春县桂洋镇、达埔镇和南安市九都镇、金淘镇开展爱心助学志愿活动,为8名贫困学生送去8000元助学资金;市龙门滩引水工程管理处、市区应急备用水源管理所、市水利水电总公司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德化县赤水镇西洋村、永春县壶镇魁都村、丰泽东湖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和贫困留守儿童。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走访慰问共建部队,军民融合共庆佳节,同时,观摩训练科目示范,对干部职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文明中秋”。为强化水利系统文明风尚培育,展现全市河长制工作成效,9月30日至10月8日,市直水利系统携手市委文明办、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开展以“文明旅游展形象 水利服务见真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9月30日下午,市直水利系统志愿者参加了在笋江公园举行的启动仪式,通过分发了宣传手册、画册和传单,增强广大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同时普及河长制知识。志愿者打扫笋江公园旁晋江河道河岸边上的废弃塑料袋、废纸、枯叶等,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爱河护河的生态文明意识。此外,市晋江河道堤防管理处还组织志愿者参与新华路口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劝导纠正乱穿马路、闯红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过“文化中秋”。市水政监察支队选送河长制宣传小品《养鸭风波》参加鲤城区“喜迎十九大 共建抒情怀”文艺演出;市龙门滩管理处联合彭村水库管理处与市石壁水库管理处开展“团结·共建,弘水利风采”篮球友谊赛、市南渠供水公司组织员工参加市水务集团篮球友谊赛,进一步增加共建互动交流。市山美水库管理处举办中秋诗词诵读分享会;市彭村水库管理处开展《彭村水库建设之歌》朗诵,播放《2017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中华长歌行(泉州篇)》短片,回温中秋传统风俗;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开展以“中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市北渠管理处、市堤防管理处、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举办了“咏月”诗文朗诵会,诵读经典咏月诗词。通过诵读中秋美文诗词,切实增强了系统党员干部传统文化内涵,进一步营造了“书香水利”的良好氛围。

  此外,市直水利系统各单位还积极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借助博客、微博、微信等交流平台,通过撰写感恩寄语、中秋感怀,发送节日图片等内容,谈心声、寄希望、筑梦想。同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平台普及中秋民俗文化和文明礼仪,展示节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充分挖掘中秋节深厚文化内涵,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党委办公室)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