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晋江安海举办第二届中秋文化节 施子清回乡办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开幕式上文艺演出

  10月1日,以“潮涌四海,月圆安平”为主题的晋江市(安海)第二届中秋文化节在安海镇安平桥举行,“古镇名城·四海一家”施子清博士暨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书画作品展同步开展,35位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名家创作的105幅安海题材作品展出,展期为7天。

  “安海文化底蕴深厚,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晋江、了解安海,也祝福家乡一天比一天强大。”今年78岁高龄的闽籍香港华侨施子清在接受记者采访如是说。

  据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介绍,今年7月,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的著名书画家和作家一行来到安海,进行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实地感受安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厚的文化建设氛围,并创作出一批以安海为题材、蕴含浓浓乡愁的书画作品。

  近年来,立足打造成“安平古镇”、“海丝名城”的晋江安海镇,已经多次举办元宵、端午、中秋“三大节庆”活动,吸引看客无数。“举办本次中秋文化节,旨在保护、传承和弘扬晋江、安海民俗文化,进一步培育文旅业态、推动人气聚焦、打造品质景区。”唐春晓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安海需要提升品质、传承文脉、增进开放,成为各路高手、各方人才愿意来、融得进、留得下的地方,希望未来的安海既成为“安海人的安海”,也成为“世界的安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和书画作品展,“红红火火”烧塔仔民俗、“百里挑一”中秋博饼大会、安平桥景区“四海一家”文创市集、朱子文化研讨会等精彩活动还将轮番上演。(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开幕式上文艺演出。

“古镇名城·四海一家”施子清博士暨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作品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