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狮宝盖郑厝村:村民出钱出力 百余名老人“博饼”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郑厝百余名老人“博饼”欢度中秋

活动现场

  10月4日是中秋佳节。这天下午,宝盖镇郑厝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食堂里热闹不已,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在村妇联与老年协会的联合组织下,约160名老人聚在一起“博饼”,用这一传统的形式欢度中秋佳节。

  为了让村里的老人开心过节,营造一个温馨、和谐、欢快的节日气氛,郑厝村妇联与村老年协会特地联合举办村落首届中秋博饼大会,让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一起联欢、一起过节。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群较年轻的妇女分别陪伴在年纪比较大的老人身旁,她们是郑厝村妇联执委。在村妇联的组织下,13名来自各条战线的妇联执委专门到村老人食堂开展服务,陪老人们过节。

  值得一提的是,村民一起出钱出力,支持此次活动的举办。其中,热心村民郑标阳慷慨解囊,捐赠1万元作为此次活动的经费。对于这一善举,大家赞赏不已。(石狮日报记者 林智杰 颜华杰 通讯员 郑丽央 郑国贤)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