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洛江区积极开展2017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连日来,洛江区结合深化“机关党旗红,建设新洛江”主题实践,积极组织2017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创建内容,浓厚团圆、喜庆、祥和中秋节日氛围, 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行动。机关党员持续在建成区的主要交通路口,各主、次干道和商业街的重要公交站点,无公交站点的主干道、非主干道、主要商业街,社区(小区)等场所,设立公共文明引导员岗位,充分发挥文明志愿者“精神文明宣传员、文明礼仪示范员、排队乘车引导员、群众困难排解员、交通文明协管员、治安防范信息员、环境卫生维护员、公共文明观察员”等“八大员”的作用。

  开展公益健康讲堂活动。以专题讲座、现场点评和示范义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免费向居民传授健康知识,致力提高居民健康水平。邀请区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罗春珍讲授《生殖系统炎症》,为现场女性朋友讲授妇科疾病预防、自我判断、正确对待等知识;邀请泉州医高专教授王翠玲为老年朋友讲授《平衡膳食 把握健康人生》,让老年人更加深刻了解养生保健的重要性,增强对疾病的预防意识。

  开展“双百”法治宣讲活动。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福建省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杜力夫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新成就》专题讲座,讲解十八大以来党在国家治理模式和治理能力上的飞跃,剖析何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法治政府以及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战略部署,解析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做主三者之间的关系,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

  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大型设施设备、危险化学物品、压力容器、消防设施、锅炉和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仓储管理、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卫生条件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排除隐患,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管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对存在问题限时整改、跟踪督办、件件落实。

  开展“相约金秋·缘聚洛江”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单身青年欢聚一堂,通过互动游戏,展示自己风采与智慧,交流感情、增进了解,通过这种轻松、自然的交友方式,拉近彼此的距离,为7对单身男女建议恋爱关系创造条件。

  据悉,“国庆”“中秋”期间,洛江区还将持续组织开展“互助友爱、共度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感恩、团圆”主题网上寄语活动,“我是泉州人,我为海丝添光彩”爱国爱乡活动,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邻里守望”活动,等,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洛江区直党工委 兰振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