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粽情端午 文明飘香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泉州市气象局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讲堂

  五月五,敬端午。端午节前,泉州地区各气象局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民俗和文明结合,倡导传承文明,过好传统节日。

  泉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5月27日,泉州市气象局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讲堂和“粽情端午”包粽子系列活动。感受中华民族的源远流长和精粹典雅,传承传统文化内涵。

  安溪:‘粽’传经典 欢乐度端午

安溪县气象局开展定点投篮比赛

  5月25日,安溪县气象局开展了“粽传经典 欢乐度端午”活动。活动分为定点投篮和包粽子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粽叶飞舞,热闹非凡。席间大家讲述端午的来历和意义,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通过包粽子直观地了解了“我们的节日”这种传统民族文化,而且强化了互助合作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陈聪敏)

  惠安:粽叶飘香,心系孤儿共端午

惠安县气象局青年志愿者们慰问县孤儿院孩子们

  “粽香阵阵扑鼻来,传统文化永传承”,5月25日,惠安县气象局青年志愿者们带着自己包的粽子和奶粉、油等日常生活用品,来到县孤儿院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爱在温情地流淌着。(陈丽珍)

  南安:与退休老干部共庆“我们的节日·端午”

南安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与退休老干部齐聚一堂畅谈闽南端午节文化习俗

  近日,南安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与退休老干部齐聚一堂,开展喜迎端午系列活动。大家畅谈台站历史变迁、气象事业发展变化,聊闽南端午节文化习俗。一起和馅、包饺子、吃饺子,在团聚的笑声中,共庆“我们的节日·端午”。

  石狮:开展“包粽子 话端午”主题活动

石狮市气象局职工一起包粽子

  端午来临之际,石狮市气象局开展了“包粽子 话端午”主题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包粽子,回顾端午节的起源和一些关于端午的典故,感受屈原爱国、勤政、为民、廉洁的高尚情操,中华传统文化随着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得到传承。

  永春:浓浓粽香端午情

永春气象局职工与退休老职工一起包粽子

  日前,永春气象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邀请退休老同志一起过端午。年轻同志们在其他同事手把手的耐心指导下,包的粽子初具规模,一个个捧着自己的 “处女秀”很是开心。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徐海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