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丰泽区云谷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义诊现场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又是一年端午佳节至。为了传承历史、弘扬文化,5月23日,在丰泽区云谷社区开展了“2017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的系列活动。

  当天下午,泉州市120急救中心在云谷社区一楼大厅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医务人员还给居民讲解了合理饮食、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居民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晚上,泉州市120急救中心、云谷幼儿园、宝山幼儿园、云谷、宝山、金崎、滨城、蟳埔、北星、云山、法石等社区舞蹈队10余个单位在云谷社区灯光球场,以“2017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开展文艺演出。首先,由云谷社区舞龙队气势磅礴的表演开场,接着幼儿园小朋友带来了舞蹈“蟳趣”、音乐童话剧“熊熊修理铺”, 泉州市120急救中心把急救知识通过话剧的形式生动展现给在场观众,各社区舞蹈团队更是带来了舞姿多彩的的表演。

  这次迎端午文艺演出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让广大居民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倡导健康。(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