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洛江区认真组织“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洛江区把“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作为深化机关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日前,区直机关工委根据区文明办通知要求,积极部署安排“端午节”活动,扎实推进机关文明建设。

  一是红色文化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党史、党的知识等红色文化列入节日宣传教育内容,融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举办的各种文化讲座、民间艺术表演等活动中,机关、企事业单位把开展“党的知识”学习竞赛活动与开展“同度佳节”等联谊活动结合起来,积极传播红色文化,让机关干部职工在传承闽南端午习俗、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党性的锤炼,进一步增强“机关党旗红,建设新洛江”主题实践效果。

  二是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志愿者深入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公共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村)、进家庭,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送温暖、献爱心”,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帮助解决实际生产生活困难,营造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三是“党建+清洁家园”行动。结合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悬白艾、佩香囊、戴荷包等端午传统习俗的科学道理,崇尚科学精神,普及日常卫生知识。把“清洁家园”志愿服务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城区)创建活动的抓手,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庭院居室、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创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使机关党建成为有形的实际行动,延伸到基层村(居),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从而有效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推进社会文明素质的提升。(洛江区直党工委 兰振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