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晋江市部署“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2017年,晋江市将以举办晋江市(安海)第六届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及其系列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保护、传承和展示晋江地方特色民俗文化。

  一是开展民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要利用端午节开展各种形式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活动,开展“同度佳节”、“亲情邻里”等联谊活动,注重发动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参与各类民间民俗活动,进一步传承闽南端午习俗,让广大群众和未成年人充分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困难群体。要组织志愿者进社区(村)、进家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开展向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及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贫困户、残疾人等送慰问品活动,陪他们共度端午佳节。

  三是开展卫生整治活动,清洁美化家园。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庭院居室、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增强人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四是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传讲传播美德。结合普及端午节的由来,介绍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事迹,积极组织中小学生、机关干部、市民群众开展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活动,以诵读历代爱国主义名篇佳作、传讲历史名人、英雄模范、道德楷模和身边好人故事。要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晋江市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