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永春教育系统部署“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日前,永春县教育局下发通知,部署全县教育系统“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各校要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参与插艾草、撒硫磺、包粽子等民俗活动,进一步传承闽南永春端午习俗,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开展进社区(村)、进家庭,开展关爱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及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贫困家庭、残疾人等“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帮助解决实际生产、生活、学习困难,陪他们共度端午佳节,营造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三、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各校要结合美丽校园创建,积极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整治校容校貌、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增强师生的生态环保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

  四、加强宣传浓厚氛围。要通过校刊校报、校园网、广播、信息宣传、微博、微信平台等形式,在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的同时,大力宣传永春端午节主题活动,广泛普及端午民俗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要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以爱国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广泛开展诵读历代爱国主义名篇佳作,传讲历史名人、英雄模范、道德楷模和身边好人故事。(永春县教育局 吕朝晖)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