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港区举办“粽意深情 传承传统”亲子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端午传统节日文化,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感受民俗文化,在亲子互动中体验过节的乐趣,日前,泉港区前黄坝头中心小学举办“粽意深情 传承传统”亲子活动。

  学校邀请部分家长到现场和孩子们一起参与活动。学校先通过多媒体、宣传栏、黑板报等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以及闽南端午节的风俗习惯;接着,大家动手制作五彩线、香包,一起感受闽南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日习俗;最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舞动起粽叶,手指穿梭,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他们的手中瞬间便包成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看着自己包出来的形态各异的粽子,大家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活动场上到处充满欢乐的气氛。

  很多家长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都表示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劳动的乐趣以及加深亲子之间的沟通,也让孩子们在浓浓的亲子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增强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 林必春 林银秀)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