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丰泽区少林社区开展“‘两学一做’承传统 老少同乐庆端午”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离退休老干部参与包粽子

巾帼志愿者热情指导小小志愿者

社区书记将粽子赠送给环卫工人

  端午,是我国传统民俗节日,为增进下一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传承中华民俗文化精髓,营造社区老少同乐、邻里和谐的氛围,5月23日下午,丰泽少林社区党总支、居委会携手丰泽区区直党工委、丰泽区老干局、丰泽区法院开展以“‘两学一做’承传统 老少同乐庆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巾帼志愿者齐聚一堂,折粽叶、舀糯米、加馅料、扎绳子……一个个动作快得让人眼花缭乱,现场粽香四溢,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接近尾声时,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纯真将现场包好的粽子赠送给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融入到佳节的喜悦氛围,感受第二故乡的关怀与温暖。

  一个粽子一片情,点滴关怀暖人心,此次活动,增进了社区居民的交流,拉近了居民间的亲密感,增强了外来务工人员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