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丰泽区凤山社区举行“邻里和睦促和谐”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邻里乡亲品尝佳肴

现场组织包棕子比赛

  5月19日上午,丰泽区东湖街道凤山社区东岳小区举行“回迁欢聚迎端午 邻里和睦促和谐”端午主题活动。小区里回迁的近百名居民聚在一起,摆开长桌,纷纷亮出自家的拿手好菜来招待周边邻居。整场活动一片欢声笑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气的笑容。

  为了这场百家宴,张阿姨一大早就到菜市场选肉及配菜,为的就是做出来的菜最新鲜、最好吃。她炸的醋肉一上桌就赢得了邻居的一片好评声,纷纷向她取经。“东岳以前因为拆迁,我们这些老邻居都四散各地去租房子。我们一家四口就在外租了八年的房子。平常多是电话联系,现在大家都回迁啦!我们这些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老邻居们又可以住在一起,真是太高兴了!”张阿姨十分开心地说道。

  谈笑间,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被摆上了长桌,让居民们都大饱口福。“我们真的好久没好好聚一下!通过今天的活动,感觉多年分开的隔阂一下子不见了,大家彼此更亲近。”许多参加百家宴的社区老人们这样感慨道。

  包粽子环节。随着主持人一声“比赛开始!”的号令下达,30多位居民代表立马动起手来,折棕叶、舀糯米、加馅料、扎绳子……动作快得令人眼花缭乱。林阿婆还一边包着棕子,一边笑着和旁边的伙伴唠嗑:“怎么样,我多年的手艺可是没放下!”

  据了解,东岳小区有70多户回迁户,300多名原居民均已入住。“今天,我们举办这个活动,一方面因为过节,想让大家在一起热闹热闹,另一方面也借此为回迁居民提供一个平台,加强大家的沟通和情谊,共同推进小区的管理!这个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支持。”凤山社区居委会主任谢建农说道。

  当天,凤山社区负责人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一起慰问辖区75岁以上的老人及计生困难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