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港口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2017年清明节期间,泉州港口管理局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在青年团员中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团员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

  一、开展纪念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制定《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方案,组织泉州港口管理局8名青年团员登陆福建文明风、泉州文明网参与网上祭奠活动,了解清明习俗,重温先烈英模事迹,同时在网上向先烈先贤献花、签名寄语,礼敬先烈先辈,培养爱国情感。

  二、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活动

  青年团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在祭祀过程中,青年团员积极引导家族成员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同时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严防森林火灾和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自觉维护环境的优美、整洁和安全。

  三、开展“忆先贤·传家风”主题活动

  青年团员在家庭祭祀的过程中,有意识地请长辈讲述先祖的拼搏奋斗过程,讲述立家规、家训的过程和内涵,了解家风,知道家风,传承好家风,让下一辈在家风的熏陶下,养成尊老爱幼,刻苦学习,热爱劳动,诚实善良,乐于助人的道德操守。(福建省泉州港口管理局)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