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永春县东平镇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永春八中学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永春八中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通过纪念革命先烈、祭奠逝去亲人,以弘扬传统文化,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意识和民族凝聚力,日前,东平镇属两所学校——东平中心小学,永春八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先烈行动,让学生们正确认识和理解民族文化和革命传统,慎终追远,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永春八中

  4月3日上午,永春八中校团委组织20名新团员到留安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墓。活动中,师生们全体肃立,首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全体默哀三分钟,表达自己的哀思;接着,20名新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最后在校团委书记简短、清晰、有教育意义、激励作用的讲话后,结束了祭扫活动。

  校园内,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LED、校园广播等形式,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号召学生收集有关清明节的资料进行交流学习,各班出一期“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为主题的黑板报,上一节清明节班队课。

  此外,学校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开展“网上祭英烈?传承英烈魂”活动。孩子和家长通过网上献花、签名寄语等形式,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人,树立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