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警投身公安事业的热情,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组织公安民警到辖区洛阳镇后埔村革命烈士墓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革命烈士张强(1918-1949),洛阳镇人,学生时代就参加抗日救亡活动,1945年夏受命来闽从事统战工作,此后在惠安、安溪、永春一带开展武装斗争,建立游击区。1949年春,为迎接解放军南下,负责与闽西南地下党组织联系工作期间,不幸牺牲。

  脱帽,默哀,致敬,参与活动的公安民警绕行一圈,瞻仰革命烈士陵墓,并为张强烈士献上花圈与鲜花。

  此前,设立在台商投资区秀涂边防派出所营区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揭碑仪式,同时举行“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朗读活动,缅怀1991年在海上缉私过程中,与歹徒英勇搏斗不幸落海牺牲的时任秀涂边防所干事冯其昌烈士等人。(泉州晚报记者 苏勇 通讯员 辛伟彬)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