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安市统战系统党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贵峰王氏家训馆

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码头镇的黄仲咸纪念馆

  4月1日,南安市统战系统党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暨“缅先烈、忆先贤、严作风”主题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近50人参加活动。

  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南安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纪念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吴跃达带队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并由左至右依次从纪念碑绕行至纪念墙,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通过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感。

  随后,围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贵峰王氏家训馆开展“忆先贤·传家风”主题活动。在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解说,全面了解了贵峰王氏的悠久历史和优良家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以传统家训为正心、修身、为人处世的基础,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勤俭持家、崇尚气志、清正廉洁,有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统战部结合统一战线实际,充分挖掘节日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码头镇的黄仲咸纪念馆,缅怀、追思为中国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黄仲咸、戴子媛伉俪,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慎终追远、缅怀先贤,铭记历史、学会感恩,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目标之中。祭拜仪式上,全体党员干部肃立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堂牌坊前,听取黄仲咸爱祖恋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干部向黄仲咸夫妇行三鞠躬礼并敬献鲜花,来表达对黄仲咸夫妇大爱无疆的高尚品德无尽敬仰之情。(南安市委文明办 傅丽红)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