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惠安县人民法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为贯彻落实县委文明办关于“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工作部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惠安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清明祭扫活动。

  一、前期准备充分,部署到位

  惠安县人民法院将此次主题活动作为青年干警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的契机,由该院团支部联合崇武法庭、净峰法庭两个省级青年文明号共同开展,并确定于清明前夕举行文明低碳的祭扫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该院团支部还出台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祭扫》活动方案,确定了活动主题、时间、内容、流程、人员安排、活动所需、注意事项等具体事宜。

  二、组织严谨有序,顺利圆满

  3月30日上午8时30分,该院数十名青年干警着春秋制服、佩戴领带、徽章到达烈士纪念碑后整装整队步入纪念碑脚下并肃立。由青年干警代表敬献花圈,全体默哀一分钟。接着在青年法官的带领下宣誓,有组织的瞻仰烈士墓。最后,青年干警还参观了惠安县革命历史纪念馆、“惠风”传统家训展示馆,祭扫活动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学习英雄事迹,教育引导青年干警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发挥青年活力,立足本职工作,艰苦奋斗,积极作为,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惠安县人民法院)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