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晋江部署开展2017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缅怀先烈先贤,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推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晋江部署2017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1.开展纪念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就近就便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革命战争纪念地或烈士陵园祭扫、献花和宣誓,礼敬先烈先辈,培养爱国情感。引导广大群众、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爱国情感。组织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参与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

  2.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活动。组织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平安清明”活动,倡导献花寄哀思,采取鞠躬敬故人、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网上祭奠、设置集中焚烧点等文明、生态、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表达思念之情。

  3.开展清明节日文化民俗活动。组织开展“忆先贤·传家风”主题活动。广泛开展诵读中华经典、诗歌朗诵会等活动,增强爱家庭、爱集体、爱国情感。邀请老战士、老党员以报告会、故事会等形式,讲述革命传统。举行中小学生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编写节日小报等活动,开展党员、团员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活动,开展入团、入队仪式和成人仪式,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利用“互联网+”新媒体,运用微博、微信平台开展节日宣传,扩大网上活动覆盖面。

  4.开展“文明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慰问军烈属活动,为军烈属及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深入社区、烈士陵园、公墓等场所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不随意在街头、社区、公墓外、林地等处焚烧祭祀用品和燃放鞭炮,自觉保护环境。要加强交通安全、防火安全意识教育,强化交通、防火安全措施,确保过个绿色、平安、文明的清明节。(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