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两节期间,系统各单位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晋江河道堤防管理处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过节,提倡资源节约,向市民发放文明过节倡议书等材料;市龙门滩引水工程管理处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动员干部职工主动为外出过年、度假的邻里看家守屋,检查水暖电气,积极参与“网上拜大年”、“网上猜灯谜”“文明逛庙会”等网络志愿服务活动;市水利水电总公司开展迎新春环西湖低碳绿色骑行宣传活动;市山美灌区管理处联合共建单位凤山社区共同开展了“笔墨凝香颂党恩·平安春联进万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共送出春联100余幅;市北渠管理处组织志愿者到西湖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积极营造浓厚节日环境。

  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市水利局领导相继带队到结对帮扶村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开展慰问系统特困党员、贫困二女户等活动,为老同志、困难干部职工群众送去浓浓暖意。市山美水库管理处、市区应急备用水源管理所、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等多家单位也相继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退休老干部、外来农民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送去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市水利水电工程局组织干部职工看望节假日坚守岗位的水面保洁队员及农民工,为他们置办年货,送去了新春祝福。市山美灌区管理处志愿者与凤山社区志愿者代表携手为社区的孤寡、空巢老人、低保户和环卫工等送去了米、油等生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活动结束后,管理处干部职工齐聚一堂举行“包饺子”活动,将饺子送至单位保洁员、门卫等临时员工手上,用实际行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

  开展“平安过节”主题活动

  市水利局以安全生产、平安过节为出发点,组织系统各单位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水利建设和运行、农村水电、供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车船交通、防火防爆、水文监测、水库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和危险部位等进行全面的排查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第一。两节期间,系统各水管单位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岗位,继续加强供水水源的科学调度,细化供水用水计划,加强用水定额管理和水资源动态检测,加大节约保护水资源的力度,确保两节期间人民群众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水。市水利局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防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向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编发廉政短信500多条次。

  开展“迎元宵·聚活力”绿色登山比赛活动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市山美灌区管理处工会组织开展了“迎元宵·聚活力”绿色登山比赛活动,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向终点攀登。活动过程中,管理处志愿者还协助大坪山环卫工人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展示了新时期水利人良好的形象,也为共同建设“美丽泉州”积攒正能量。

  开展“庆元宵·猜灯谜”节日文化活动

  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市山美水库管理处举办“庆元宵 猜灯谜”活动。精心准备了300多条谜语,涵盖水利知识、“两学一做”专题名词、民俗文化、字词成语、生活常识等多类题材,融合知识性、趣味性于一身。职工们兴致盎然,穿梭其间,三个一群,五个一围,开动着脑筋,交流着想法,不时可见有的职工因猜出谜底而欢呼雀跃,现场笑语不断,热闹非常,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职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既锻炼了思维,又增进了感情,激发干部职工以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去。

  通过开展一系列“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丰富了“我们的节日”的内涵,营造了尊重传统节日、热爱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凝聚了人心,传递了“水利是我家”的温暖,进一步促进了水利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党委办公室)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