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 千盏花灯扮靓“光明之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元宵临近,制作花灯的艺人们纷纷忙碌起来。(陈小阳 摄)

各式各样的花灯将参与展出

  核心提示

  春节长假刚过,一年一度的元宵灯会又将到来。记者昨日获悉,2月6日(农历正月初十),2017年泉州元宵灯会三大展区将开始布灯。元宵期间,逾千盏花灯将点亮“光明之城”,大家可尽饱眼福。

  三大展区有上千盏花灯

  今年的泉州元宵灯会将于2月9日至12日,即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举行,将以“海丝起点·多彩泉州”为主题,设置传统花灯展区、时尚花灯展区和“海丝之光”座灯展区等三大展区,届时逾千盏花灯将点亮“光明之城”。

  传统花灯展区设在鲤城区新门街,东起芳草园,西至临漳门,将展出518盏花灯。灯会将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以“鸡年”为主题。

  时尚花灯展区设在丰泽区城东中骏世界城,展示花灯460盏,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增加创意元素。

  “海丝之光”座灯展区设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上丝绸之路亚洲艺术公园,以座灯为主,将制作“海丝之光”主题座灯组1组、30盏以上座灯以及若干挂灯,共展出挂灯、广场座灯和水上座灯129盏(座、组)。

  时尚花灯展区多展两天

  春节刚过,元宵的灯会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据介绍,2月6日至8日(农历正月初十至十二),各级各相关部门将开始布灯工作;2月9日至12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元宵灯会期间,市民们可前往各大展区赏灯;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各大展区将陆续撤灯。需要提醒的是,设在城东中骏世界城的时尚花灯展区的灯会将延续两天,至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九)撤灯。

  届时,在中心城区的鲤城、丰泽、泉州台商投资区,各主要街区沿街商家、单位门前都将挂上元宵花灯,三区还将发动辖区其他街区临街商家、单位在元宵期间悬挂花灯、灯笼,共同营造佳节喜庆氛围。

  泉州伴手礼添彩灯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元宵灯会,市旅游局首次举行“海丝泉州”旅游商品元宵展会。届时,市民可以边赏花灯边品尝泉州特色小吃,还有泉州伴手礼可以欣赏选购。

  “海丝泉州”旅游商品元宵展会设在鲤城区新门街传统花灯展区旁边的泉州新门文旅街区创客中心7号楼(原蔬菜公司内),采用展销的形式,不收取展位费、布展费等费用,旨在推介我市特色旅游商品。届时将有40个展位,百来种泉州农特产品、地方名点、传统工艺品、文创商品亮相。时间为2月9日(农历正月十三)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届时现场还有抽奖活动,为参加的市民送上惊喜。 (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