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 喜过吉祥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随记者的这些镜头,喜过吉祥年

春节期间,泉州西街的百年润饼皮老店天天排起长龙,市民在传统美食中找到年味。 (戴涵琦 摄)
春节期间泉州大地春意盎然。丰泽区华大街道鲜花港内,郁金香和格桑花竞相开放、芳香四溢,游客纷至沓来。(陈英杰 摄)
大年除夕,泉港区峰尾边防派出所组织战士和前来探亲的军嫂一起贴窗花、写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吃团圆饭,共同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新春佳节。 (陈晓东 刘泽阳 摄)
泉港界山,当地人制作福字年糕过大年。(陈霹 摄)
石狮市职工活动中心内,五百多名留在石狮过年的来泉务工人员欢聚一堂,一起迎接鸡年春节的到来。(陈小阳 摄)
市民和游客到天后宫摸米龟,沾喜气,祈愿阖家安康。(戴涵琦 摄)
在惠安净峰,惠女舞起巨龙庆祝新春佳节。(林劲峰 摄)
正月初三,市区一家酒楼,几个来自泉州三中96届的初中同学正在自拍合影。21年来,他们每年都聚会,最多的时候40多人,最少也有8人。 (陈英杰 摄)
正月初三到十八,泉州少林寺每日上午10时30分在大雄宝殿前举行功夫表演。图为大批市民和游客前往欣赏。 (张加陛 摄)
正月初五迎财神,市区关岳庙热闹非凡。(张九强 摄)
“囝仔爱年兜”,正月初二的一场小雨,让身穿新衣,撑着花伞的小朋友有了转伞的乐趣。 (肖仁汉 摄)

  鸡鸣万壑长天锦,日耀千山大地春。鸡年到来,泉州市各地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放了假的人们或走亲访友,或举家出游,或参加各种热闹的民俗活动,或与多年不见的同学相聚言欢……在祥和的日子里,亲情变得更暖,友谊变得更真,大伙身心愉快,许多幸福的瞬间也因而被镜头定格。让我们通过记者和通讯员的镜头,感受这一传统佳节带给人们的美好吧。(泉州晚报)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