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晋江永和镇开展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6-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近日,晋江永和镇政府篮球场格外热闹,一场由永和计生办、计生协会、文体服务中心、共青团和妇联联合举办的“端午粽飘香·心系计生情”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正火热进行。除了包粽子比赛外,还开展了免费派送肉粽、猜灯谜、净化美化环境等活动。

  比赛现场人头攒动,香菇、鸡蛋、卤肉等香味和缕缕粽香扑鼻而来。96名包粽能手(其中2名二女户、流动人口计生家庭成员)经过激烈的PK,来自英墩村的陈乌术以5分钟包28个粽子的好成绩再次蝉联一等奖,菌边村吴彩回以5分钟包20个粽子的成绩也获得一等奖。比赛还决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胜奖若干名。

  而在广场另一边,迎端午猜灯谜活动也吸引了许多群众前往参与。每答对一题,便可向工作人员领取一份奖品,150题谜语的答案很快被揭晓。

  包粽子比赛结束后,永和镇还组织24个“送粽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把粽子送到全镇部分二女户、失独户和计生低保户的家中。

  除此之外,永和镇还积极开展净化美化环境活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对农村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增强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农村环境。(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