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泉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让公益广告扮靓文明城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2-01 责任编辑:陈培源

  公益广告作为城市的一个窗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实效,长期以来,福建省泉州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公益广告宣传,传递正能量,引导公众培养良好的社会行为,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强大的助推力。

  泉州市区滨海街公益广告

  2023年来,泉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以“福”文化为主题,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全市各地各级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街道社区等利用LED屏、宣传栏、海报、楼宇梯视等平台,累计制作发布公益广告4万余幅,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营造了文明新风尚。

  泉州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通过文明创建阵地传播,将正能量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这种方式既生动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有助于引导公众养成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念,为人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提供了精神引导。

  此外,在重要交通枢纽、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如主次干道、机场、汽车站、动车站、景区景点、公园广场等地,泉州相关部门也布置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景观小品。每逢传统节日到来,这些公益广告成为扮靓城市之美的重要元素,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法治文化广场公益广告

  鲤城区清正社区福文化景观小品

  泉港区锦绣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景观小品

  在采访中,泉州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在交通方面的引导作用非常显著。通过展示文明交通的场景,引导驾驶员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打造文明城市的交通环境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致力于引导文明行为,提倡公民在日常生活中的文明礼仪。广告内容涵盖了文明交通、文明用餐、文明旅游等方面,通过生动有趣的呈现,鼓励人们遵守公共秩序,共同营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据介绍,泉州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组织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支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的制作和传播。特别是通过相关主题活动,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专家表示,各方合力宣传公益广告有助于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文明建设氛围,为文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的不断深入人心,文明城市建设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这些广告不仅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激发了公众的社会责任感,更在文明城市的建设过程中引领了一场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在未来,我们期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能够持续发挥其引领作用,为构建更加文明、和谐、美丽的城市贡献更大的力量。”泉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