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安溪组织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责任编辑:林 婕

  为切实防范疫情传播,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16日,安溪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联合印发《安溪县“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戴口罩、勤洗手,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居家勤通风,出门戴口罩,健康有保障。”“出门就把口罩戴,利人利己显关爱。”……《方案》提供了一系列宣传标语,从四个方面制定了工作内容:

  营造一个好氛围。要重点聚焦公众领域,整合线上线下宣传力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着重突出“戴口罩”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发出一份倡议书。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发放《关于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倡议书》,广泛倡导群众养成自觉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让佩戴口罩成为一种风尚、成为一种文明。

  守好一块责任田。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的相关要求,对责任区内河挂钩单位中,发现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劝导。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督促相关从业人员和经营服务对象正确佩戴口罩的责任。

  形成一股凝聚力。要结合各部门职责,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动员各条战线力量,多载体、多方式、多渠道地对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行为进行温馨提醒、友善劝导,引导群众强化防护意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方案》要求,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集中力量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要大力挖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典型宣传报道。(安溪县委文明办)

  “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宣传标语 

  1.戴口罩、勤洗手,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2.居家勤通风,出门戴口罩,健康有保障。

  3.出门就把口罩戴,利人利己显关爱。

  4.公共场所戴口罩,不戴口罩不进门。

  5.科学消毒勤洗手,出门切记戴口罩。

  6.防疫措施千万条 佩戴口罩第一条

  7.佩戴口罩,科学丢弃,不传病毒。

  8.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

  9.戴口罩,少聚集,讲卫生,用公筷。

  10.全民戴口罩,防护要做好。

  11.规范佩戴口罩,筑牢疫情防线。

  12.外出戴口罩,进门洗手好,口罩不乱扔,疫情早赶跑。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