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南安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责任编辑:林 婕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力度,提升广大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南安市将11月份定为“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宣传月”,南安各市直单位、乡镇将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以党员干部、志愿者示范引领、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带动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大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全面发动,提升落实穿透力。据介绍,集中宣传月期间,南安将全面推行“三挂钩三包干”责任制。南安市直各单位分别挂钩重点村(社区)、重点路段和重要路口,督促、帮助重点村(社区)协调落实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做好重点路段环境卫生保洁和各项秩序管理,督促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抓好垃圾分类、交通文明等宣传教育,并在重点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维护、文明行为的宣传引导。镇直各单位根据所在乡镇安排,严格落实“三挂钩三包干”责任制。

  全员上阵,扛起创城新担当。宣传月期间,南安市直各单位将广泛组织开展示范性志愿服务活动,每周至少两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挂钩街道点位,配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引导家庭、沿街店铺、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靠前参与创建活动。同时,组织开展示范性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全力以赴,共促创城再提升。各乡镇(街道)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全面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个重点村(社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在落实“十大专项行动”基础上,把创城工作和“抓管理提品质”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同时结合乡镇(街道)实际,在精细化上下足功夫,在常态化上做好文章,逐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打通创城工作的“最后一百米”。 (泉州晚报记者黄耿煌 魏晓芳 通讯员叶东杰 洪滨滨)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