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洛江:公厕焕然一新 群众“方便”更舒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责任编辑:林 婕

  “现在这里的厕所改造完成后就没有异味了,看起来干干净净的……”在洛江区河市镇河市村村口,晨练的老人们在大榕树下休憩,说起村里几处公厕的改造,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这项民生工程。

改造后的农村公厕,古朴而整洁。 

  据了解,这几处公厕皆按一级农村公厕标准进行改造,除了配置智能双标除雾镜、全自动感应烘手器、自动感应冲水马桶、无障碍厕位呼叫器等设备,还特别设置第三卫生间,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便民又暖心。

  “之前的公厕比较老旧,影响村容村貌。我们向市、区两级申请了补助,按照一级农村公厕的标准来改造。现在已经改造好了,周边群众使用起来更便利了。”河市镇城管办负责人黄雅松介绍。

  与此同时,位于马甲镇潘内村的一座农村公厕也即将完工。新建厕所的地面墙面铺设了美观易清洁的瓷砖,便池、水箱、洗手池一应俱全。该公厕在设计上重点突出闽南民间传统建筑风格,即红砖外墙、红瓦屋面,整体造型及外观既古朴又整洁,让公厕不仅予民“方便”,也成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一环。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也折射出一地的文明程度。近年来,洛江区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制定《洛江区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行动实施方案》,加强规划引导,提升建设品质,形成长效管理和考评机制。同时,在推进农村改厕工作过程中,洛江区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农村厕所建设现行标准,严格选聘施工队伍,统一施工方式,考核施工质量,减少遗留问题,确保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东南早报记者龚翠玲 通讯员郭晓玲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