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泉州市市容市貌观察团开展专项督查 内坑镇成绩稳步前进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责任编辑:林 婕

  近日,记者跟随泉州市市容市貌观察团来到晋江市内坑镇长埔村、前洪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督查。

  据泉州市城管局考评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泉州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评成绩来看,近3个月来内坑镇考评成绩稳步前进。从7月份平均成绩仅82.3分,到10月份平均成绩已达90.06分。

  在长埔村,记者跟随观察团成员沿着村道一路检查,只见路面干净整洁。原来为了积极营造宜居生活环境,长埔村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专业的保洁队伍,定时清洗路面。看到整洁干净的路面,村民也养成良好的习惯,都能自觉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而在不远处的前洪村,精致漂亮的口袋公园以及精心布置的绿化,也让村民们感受到乡村环境越来越好,更加爱护自己的家园。

  看到两个村的环境越变越好,也获得观察团成员的肯定。但检查过程中,观察团成员也发现部分路段有黄土裸露的情况,观察团成员建议内坑镇要组织人员对这些路段进行排查,在这些路段补种绿植。

  内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内坑镇通过日常管控、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等措施,加快“补短板、弱强项、提品质”,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接下去内坑镇还将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配全配齐环卫设施、穿透落实问题整改等手段,全力推进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精细、再提升。

  对于内坑镇环境治理工作成效明显,观察团成员表示肯定。他们希望内坑镇能继续保持,不断提高对人居环境重要性的认识,从不断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发动方方面面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落实“门前三包”和措施多管齐下等四方面来完善管理机制;从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污水管网改造、提高垃圾分类收集水平及指导裸房整治等空间管理,来提升农村人居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