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泉州市打造一批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责任编辑:林 婕

  别具一格的垃圾分类科普牌、精心布置的垃圾分类小品……今年以来,泉州市洛江、惠安、石狮等地纷纷打造垃圾分类主题口袋公园,将垃圾分类知识以寓教于乐、寄学于景的方式予以呈现和推广。

  在洛江闽南童趣园,色彩鲜明的塑胶跑道边,健身路径、休闲座椅旁,洛江区垃分办巧妙设置了一组组设计新颖的宣传标语、可以拨动玩耍的四分类转盘等,将垃圾分类知识以寓教于乐、寄学于景的方式融入到群众生活中。洛江区垃分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生活垃圾分类是系统工程,将垃圾分类主题融入闽南童趣园,有效增强了周边学校学生、家长的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出人人参与分类、共同守护生态文明的环保氛围。

  在惠安县螺城镇梅山村,占地1086平方米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多数装饰景观材料取自废弃物品,有轮胎构成的创意作品,有废井盖、旧砖头、旧石条整合而成的座椅等设施,还有设计新颖的宣传标语、可以拍照打卡的四分类雕塑等,生动说明了“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增强了人们参与分类、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信心。

  今年年初,石狮市在幸福街心公园内增加多处企鹅卡通形象的分类垃圾桶,使分类垃圾桶与四周景观融为一体,公园内还设置了“石狮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栏”,方便前来游玩的市民了解相关知识。(泉州晚报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郭贵平 吕百冠)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