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泉州市区两座绿雕扮靓城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14 责任编辑:林 婕
  这几天,经过泉州中心市区东海片区的市民发现有两座立体绿化景观分外亮眼,很是好看。记者昨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这两座立体绿化景观为城市绿雕,均由泉州市园林绿化企业捐建。
  在府西路与滨海街交叉口,记者看到,这处城市绿雕造型主体为船型,上面有多艘小船,配有祥云、白鸽及文字。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处绿雕造型主体为一幅逐渐展开的精美船型画卷,大船和浪花充分体现海上丝绸之路我国商船的乘风破浪之势,气势磅礴;多艘小船则展现刺桐港宋元时期作为的“东方第一大港”繁荣景象。瓷器绿雕和宝箱绿雕代表泉州对外贸易的大宗商品和带来的财富象征;白色方格网象征泉州中央商务区繁荣、有序的街景,祥云和白鸽的设计则是繁荣中央商务区、打造泉州新地标的美好愿景。绿雕主题凸显了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的战略部署和抓城建提品质,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目标定位,表达泉州人民“爱拼敢赢”的精神。

位于东海大街与滨海街交叉口的绿雕 (张九强 摄)
  另一座城市绿雕位于市区东海大街与滨海街交叉口,这座城市绿雕包含了瓷器、丝绸、海船、风浪等元素,两个船帆意寓泉州港再振雄风。整体造型层次分明,配上“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文字,立意明确,展现了泉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借鉴与传承历史经验,以乘风破浪之势,再创辉煌佳绩的决心。(泉州晚报记者王金植)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