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旅游】泉州大坪山公园:中学生志愿者登山守护绿道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08 责任编辑:林 婕

  10月6日下午,泉州市大坪山公园来了一群中学生志愿者,他们在登山的同时,仔细搜寻路面的烟头、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并将它们一一捡起,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带走。此次活动以“守护最美绿道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由泉州晚报社东南公益协会和泉州五中2024届17班志愿者共同举办。

志愿者捡起游客丢下的塑料袋

  大坪山公园环境优美,是市民、游客游玩、锻炼的好去处,国庆期间,每天都有许多游客上山登高望远。大多数游客都能够文明旅游,会带走垃圾。不过也有部分人不讲卫生,将包装袋、饮料瓶、烟头等随手丢在路上,有的甚至丢到慢道下方的陡坡上。这不仅影响景区容貌,还加大了清洁工人的清洁难度。

  听说东南公益协会要举办守护大坪山最美绿道的活动,五中初二17班的学生们纷纷报名参加。6日下午,该班30多名学生齐聚大坪山,在进行简单的分工后,大家分散开来,沿途捡拾垃圾。

  此次志愿活动的举办,深受学生家长的欢迎。大家表示这种公益活动以后可以多组织,让孩子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当志愿者提升环保意识,同时也可向游客倡导文明旅游,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泉州晚报记者陈明华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