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安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提高老人防范意识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责任编辑:林 婕

  “大爷,如果有人跟您推荐可以获得高额回报的理财产品,您会怎么做呢?”“上次你们所的小张警官才提醒过我,那一定是诈骗!”近日,安溪县公安局蓝田派出所民警来到村里,针对老年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发放反诈宣传材料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材料、面对面向老人宣讲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老人们介绍了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重点围绕群众身边易发多发的“保健品”骗局、 “中奖”骗局、“以旧换新”骗局、冒充公检法等常见套路和典型案例,提醒老人们不轻易相信、不轻易泄漏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告诫大家切莫贪小便宜将资金转入陌生人的账户,万一上当受骗要及时收集好证据,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反诈意识,获得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泉州晚报记者陈祥木 苏玮杰 通讯员詹思敏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