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惠安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阶段工作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25 责任编辑:林 婕

  8月24日下午,惠安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阶段工作会,对创城“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梳理、再加压、再部署,力争在全省县级提名城市中继续当好“排头兵”。

  县委副书记黄丽琼,县创城工作指挥部领导,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各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主持。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黄丽琼强调三点意见:要解决好思想问题,全面增强创城工作责任感。要认真对照通报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务必要克服“歇歇脚”“松口气”的心态,既注重短期攻坚、也着眼常态创建,再接再厉、加压奋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成效和变化,让社会各界真正看到我们提升创建水平的决心和行动。 

  要掌握好测评导向,切实提升创城工作精准度。中央文明委颁布的新的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是我们的工作大纲,各镇各单位务必精准对标,逐项梳理研究,特别对其中的导向变化要认真思考、主动适应;针对实地考察、材料申报、项目建设等方面,做到查缺补漏、突破弱项、巩固强项,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创建工作。 

  要运用好考核手段,推动实现创城工作常态化。要把突击式运动式的创建攻坚战,转化为日常经常平常的创建持久战。县创城专项工作监督小组要加强督查检查力度,对督导问题整改不到位,或者被创城办、第三方测评多次通报不整改、无动于衷的,要坚决追究单位和具体责任人责任;各牵头单位要加强对攻坚行动内各创建责任单位的自查、督查,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不脱节不断档。 

  会上,攻坚行动挂钩县领导对相关职能组下阶段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创城办通报了创城达标提升项目进展、县创城工作专项督查和第三方创城模拟测评情况,十大攻坚”行动各牵头单位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惠安县委文明办 柯碧田/文 蔡梦桐/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