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洛江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24 责任编辑:林 婕

  为深入推进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教育广大外卖骑手养成遵章守纪、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切实督促外卖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洛江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外卖企业开展“戴头盔 安全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案说法分析讲解因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外卖员工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向外卖行业员工详细解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醒外卖骑手在日常配送外卖过程中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具体安全制度,定期开展员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好“一盔一带”的引导和监督工作,切实提升外卖骑手们的安全防护能力,最大程度降低外卖骑手们的交通安全风险。

  下一步,洛江交警大队将根据外卖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以及高发路段和时段,切实加大对外卖骑手常发、易发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片、警示一面,全力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洛江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