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惠安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责任编辑:林 婕

志愿者拾捡到失物。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南岭桥路口志愿岗的志愿者张馨尹护送年迈老人过马路、印象江南志愿岗的志愿者吴依娜为手提重物的老人家引路、禹洲广场志愿岗的志愿者王海心捡到证件归还失主……连日来,在惠安县开展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不断,获得身边人关注和点赞。

  近日,由惠安县委文明办和惠安交警大队联合组织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活动期间,在县城的各个重要交通路口,来自不少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配合交警部门,开展交通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用热情与微笑感染身边的市民,传递着“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志愿者还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行动不便的市民带路,对外地游客进行引导,捡拾垃圾烟头,宣传文明城市知识等。

  据悉,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惠安县定期组织机关部门、社会志愿服务团体的志愿者们,分批次地在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投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红马甲”们坚守在各个交通路口、公共场所、景区景点等,共同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交通劝导等服务,打造文明出行交通环境。(惠安文明网)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