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鲤城:实时在线巡查街区 及时消除占道经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责任编辑:林 婕

  “南俊路有店外店经营,请派人去纠正。”昨日上午,城管队员接收到指令后立即前往现场,及时消除了违规行为。这是鲤城区城市管理局鲤中街道执法中队利用“天网”+“云视控”系统,对街区进行实时监控的举措。

  鲤中街道处于鲤城区的中心地带,拥有多个知名景点,也有泉州第五中学等多所中小学,以及东菜市场、西街菜市场、龙宫菜市场,还有后城旅游文化街等重点街区,人员密集,城市管理难度较大。为此,鲤城区城市管理局鲤中街道执法中队把鲤中街道划分为5个网格片区,设立5支日常巡查分队、2支执法督查分队,实行路面卫生、占道经营、停车秩序等统一管理。

  在东菜市场周边,不时会见到身穿黄色反光背心的综合执法队员忙着劝导占道摆摊。在通淮关岳庙、清净寺街区,这里游人多车流大,执法队员重点维持街面秩序。

  “从小事抓起,从小案子办起,从小细节改起,力促店外无侵占、车辆无乱停、管理无盲区,打下一个‘山头’,就巩固一个‘山头’,从被动整治到主动执法转变。”鲤中街道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不仅每天调派执法人员对街区开展巡查,还创新设立线上巡查专班,依托“天网”+“云视控”系统,对街区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占道经营、随意摆摊现象,立即派人巡查劝导。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定标准、定考核、定奖惩”的六定网络化管理模式,通过“技巡+人巡”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多人管一事”到“一人管多事”的城市管理模式创新,提升城市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泉州晚报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林滢)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