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泉港区召开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责任编辑:林 婕

会议现场。泉港区委宣传部供图 洪坤泽摄 

  29日,泉港区创城办、宣传教育组、文明创建组联合召开深化精神文明教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泉港区领导蔡奔腾出席会议。区文明委、精神文明教育专项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指导组、创城指挥部宣传教育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区创城指挥部宣传教育组、文明创建组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部署了“做文明有礼泉港人”精神文明教育、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工作,通报前阶段创城宣传工作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创城宣传工作进行部署。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城市发展、人民幸福。泉港区委常委、区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蔡奔腾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把“精神文明教育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和“创城宣传教育”三项活动作为我区深化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活动的新举措、公民道德实践的新载体、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品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水平;要以人为本,掀起热潮。开展文明礼仪普及、文明环境营造、文明秩序养成等五大行动,以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教育人,以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熏陶人,以共建共享的创建氛围引导人,以文明有序的公共秩序规范人,以市民身边的道德典型激励人;要夯实基础,提档升级。要认清形势、弥补劣势、发挥优势、壮大声势,在实现中心(所、站)建设“全覆盖”的基础上,紧盯目标任务、差距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奋力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扩面、提档升级”目标;要用活载体,提升实效。要夯实工作机制,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各种载体和多种形式,围绕各类创城宣传主题营造良好氛围,持续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和获得感,形成“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你我共享”的互动氛围。

  会议旨在动员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把本次“做文明有礼泉港人”精神文明教育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和“创城宣传教育”作为重要抓手和载体,让文明之风吹拂泉港的每个角落,书写泉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动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燕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