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泉港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部署推进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责任编辑:林 婕

会议现场。泉港区委宣传部供图。洪坤泽  摄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27日上午,泉港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部署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行政管理中心设主会场,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泉港区作为泉州市的城区之一,是创城迎检的重点检查区域。区委书记、区创城指挥部总指挥杨昌文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拿出态度,做到站位准、问题清、形势明。今年的考核指标更严、范围更广、难度更大,要时刻绷紧创城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坚决攻克创城新问题、新压力、新挑战;二要紧盯进度,做到不失分、得高分、争加分。要以“每天都是创建日、人人都是得分手”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要对标对表,逐条过细;要立行立改,巩固提升;要常态长效,建章立制,强化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实“门前三包”,使之成为市民群众日常行为准则和自觉习惯;三要加大力度,做到善落实、敢比拼、出实效。拿出“凡创必成”的决心,把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责任落实要到岗到人,统筹协调要有力有效,督查考核要严明严格。开展“全方位、零漏项”督查行动,落实问题整改。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区)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常态做,不断推动全区创建工作向前发展,真正打响文明城区金字招牌。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创城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杨凤翔主持。就贯彻会议精神,杨凤翔指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格标准抓落实。各单位要认真研读、对标对表新版测评体系;严格按照指标任务,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逐条逐项抓好点位达标,确保工作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内容不漏;二要紧盯短板抓提升。针对短板弱项制定整改方案,倒排时间节点,按照“发现一个、整改一类”原则,专班跟进、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专项提升补齐短板,努力多得分、得高分;三要压实责任抓督促。加大力度、全员上阵,网格化安排人员、清单化落实责任、常态化督导检查,做到创建全域化。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加强追责问责。

  区委常委、区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蔡奔腾同志通报创城工作情况,部署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年度测评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郑永璘部署了创城督查工作。山腰街道作表态发言。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政委、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区直及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燕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