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茶乡师生家长:文明始于心,交通践于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责任编辑:林 婕

文明始于心 交通践于行 

——致全县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标志,文明交通不仅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弘扬文明出行、人车守规的社会风尚,特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遵守交通秩序,礼让行人,不车窗抛物,不压线行驶,不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做到不闯红灯、不违法载人载物、不逆向行驶、不随意抢道,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做文明出行者。使用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接送孩子时家长和学生务必要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时规范使用安全带。

  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宣传,劝导交通违法,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醒亲友远离闯红灯、酒驾、违停、超速超载、路口违法穿插和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等不良违法行为,主动向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严禁使用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机动车和无牌、报废、拼装等隐患车辆接送学生;严禁未系安全带或未戴安全头盔接送学生;严禁未满12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严禁未满16周岁学生驾驶电动自行车;严禁将机动车、超标助力车交由无证学生驾驶。

  驾车行经学校路段时,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影响其他车辆出行,不在校园周边随意掉头,要服从交警、学校安保人员、交通志愿者的指挥,不要见缝插针,乱停乱放,要礼让学生,减速让行。同时禁止在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上加装雨棚、遮阳伞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外加装置。

  教育引导孩子走好斑马线,不要横穿马路,确保安全通过。尽量不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多鼓励孩子乘坐公交车出行,努力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争做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传播者。

  文明出行,从你我做起!让我们始于心、践于行,争当“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引领者,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用实际行动为茶乡安溪畅通工程增光添彩!

中共安溪县委文明办

安溪县教育局

2022年7月11日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